朽羌

重逢卷


01

  

  “哟 让我看看 这是谁啊 !”对方挑了挑眉 直直盯着萧钰 仿佛要把自己看穿“好陌生的面孔呢 ……”


  她故作思考的皱起眉头 随后抬眼 对萧钰微笑着“你叫什么名字呢?”

   

  还没回答 顾卿玄猛的揪住对方的衣领 紧皱着眉头 “我说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


  刚刚还水泄不通的早市 此时人们停下匆匆脚步 不动声色旁观着这场闹剧 仿佛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

 

  萧钰拉住顾卿玄紧攥着的拳头 扯到身后 对着面前人微微欠身 随后牵起她炽热的手掌 离开早已被围成一圈的人群……

  

  

02


  “所以你的脑子终于是被洪水淹没了吗?”萧钰抱着肩 随意靠着墙头 喋喋不休的抱怨着顾卿玄刚刚的冲动 “说真的 如果我没带你走 你真的准备在大庭广众之下 给她一拳?”


  顾卿玄紧抿着唇 低下头 一言不发 。


  她这委屈模样倒是把萧钰气笑了 用指尖点了点面前装鹌鹑人的肩膀 嗤笑着开口“怎么 你……”


  剩下的话还未吐出就被人紧紧拥抱在怀里 萧钰先是一怔 随后反应过来 推搡着让她离开 顾卿玄反而变本加厉 将头搁在自己身上 炙热的呼吸喷洒在脖颈处 脸颊上不禁爬上薄薄红晕。


  顾卿玄将视线定格于地面 缓缓开口道“我只是太害怕了 她会认识你 会伤害你 不要生气了行吗?我只是”她吸了吸气 随后吐出 收紧圈在萧钰身上的手臂“太害怕了 害怕再次失去你……”


  萧钰能感受到顾卿玄紧绷的神经 将自己的手慢慢攀上面前正值桃李女子 缓缓的 轻轻的 抚摸着她的脊背 。


  “不用害怕了”。


  “你不用失去了。”


  萧钰在心底诉说着 选择将它带入坟墓。


  

  03

  

  “你不用上班的吗?”萧钰看着面前用手轻轻磨挲兔子毛发的人 忍不住开口询问。


  “不用 老板是我朋友 因为病情 让我休了长假 薪水照常发的那种。”

  

  顾卿玄终于舍得把眼睛从那个小东西身上离开 她到觉得这个小东西很像萧钰 毛发雪白 湿漉漉的眼睛从来不正眼看自己 只敢在她转头的时候 偷偷瞄一眼 就连抚摸它看起来都是不情不愿的  但身体很诚实的放松下来。


  “万恶的资本家。”她吐槽起来。


  “那我呢?我也是万恶的资本家?”


  “你是万恶资本家手下的万恶员工。”

  

  顾卿玄大笑了起来 怀中兔子因为她胸膛的起伏跳了下来 一蹦一跳到萧钰身边 跳起来用下巴轻蹭着自己的脸颊 。


  她感到受宠若惊 赶忙用头回蹭着 然后将它轻轻带入怀中 慢慢抚摸它的脑袋 动作心云流水。


  “它很亲你”顾卿玄有点嫉妒 嫉妒这么个小东西 就能毫无理由的霸占萧钰的怀抱 自己每次都要扯个谎……


  萧钰沉默良久 宛然开口“长卿 就叫它长卿。”


  “你连名字都想好了???”顾卿玄有些震惊 更加嫉妒了 。


  “就算它像萧钰也不行!” 她在内心呐喊着 却还是忍不住激动。


  “买它吧 它很听话 也很亲人。”


  “??? 很听话 也很亲人 这是在你眼里表现出来的啊喂 我怎么刚刚好像看到它瞟了一眼 不是 它是来和我争宠的吗???”顾卿玄已经开始在内心尖叫 她根本不敢想象那时的场面 感觉自己已经要爆炸了!


  但她还是无能为力 只能亲眼看着萧钰爽快的扫码 支付 最后自己抱着那只未来和自己争宠的兔子扬长而去 只留下自己在身后提着一大堆 它的生活用品 兔粮 玩具 甚至磨牙棒 默默跟随着她们远去的身影……

  

  

  

  


  小番外


  顾卿玄想过以后和萧钰冷淡的种种可能 但这么快就到临“感情重大危机”是她始料未及的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 原因仅仅是个尚算幼小的兔子 对! 甚至不会说话 只会“吱吱”叫的兔子!


  她甚至猜测这个小东西能听懂人话 也可能单单听懂自己说的 不然怎么能每次都在自己索要小钰拥抱的时候 跳到她身上宣誓主权?

  

  现在自己和小钰贴贴的时间严重减少 这太痛苦了 明明它到来之前 自己还可以享受和小钰的独处时间 现在… 呵 现在时间已经快被这个通人性的东西占领了! 自己只能每每在它睡觉的时候和小钰独处一段时间 这 真的 太痛苦了……


  也是现在她终于明白 有孩子时候父亲的艰辛 于是她发誓 以后绝对不会找孩子 不可能的 坚决不能的 一个宠物就够她难受的了……


  她觉得自己必须拯救一下再萧钰心中岌岌可危的地位!


  所以当长卿睡着的时候 她先发制人 窝在萧钰怀里 用手指圈绕着对方的长发。


  “怎么了?”萧钰显然是没想到她这么做 身体有一瞬僵硬 但马上又放松下来。


  “就是……”她委屈巴巴的开口“自从长卿来了以后 你不让我枕你大腿 甚至不让我在长卿醒的时候 像现在窝你怀里……”


  萧钰有一瞬间失语 但这段时间她对顾卿玄的关照确实少的可怜 因为长卿实在是太亲自己了 就像自己是它的妈妈 而并非她的主人 但她乐在其中。


  但现在想想自己确实分给长卿的时间太多了 自己忘了 顾卿玄也需要照护。


  她轻轻揉了揉顾卿玄的头顶 内心盘算着任何重新分布时间 。


  长久的沉默让顾卿玄心慌 难道是自己太敏感 太自私 惹小钰生气了吗? 真的是一个兔子就让你慌乱了手脚 它只是粘人有点怎么了 自己为什么这么敏感? 她在不禁责备着自己。


  “那个…”她们同是开口 萧钰示意顾卿玄继续“算了 不用了 长卿可能只是粘人一点 这也没什么 我可能太敏感了……”


  “长卿确实粘人。”她还未说完萧钰变打断道 让她更铁定了自己的猜想“但 我也有问题不是吗?是我自己分配时间不均匀 你没有问题。 ”


  “你听着……”


  她双手捧顾卿玄的脸 对上她的双眸 一字一句的说……


  “不是你的问题。”


  ……

  


  第二天 顾卿玄枕在萧钰大腿上 看着长卿对她迫有怨恨的眼神……

  

  

  萧钰: 抱不完 根本抱不完´_>`

评论

热度(4)